绾念

快意执笔写吾心,点滴生活皆成文。

#第12周 无所适从

源于上周一位非常重要的朋友飞过来看我,因此请了两天假,加上周末总共四天时间。节奏缓慢的游走了西安及周边地区,非常不游客的走了一遭。尽管说来我是个陕西人,也在这里上了四年大学,然而对西安,我是个不折不扣的边缘人,对它的了解也非常局限,以至于朋友来了,我也不能尽到地主之谊,反而跟着他的步调,借由他的目光,看了看这片我熟悉又陌生的土地。

朋友走后,一切恢复正常。但重新回归职场,工作却让我觉得无所适从,之前怀抱的种种情绪重新浮现,一时间竟搅得人心烦意乱。辞职的念头重又浮现,十分强烈。想来最近我的生活变动太多,戏剧性十足,简直是no zuo no die.

我刚刚从单位提供的标准两人间宿舍搬出来,自己一个人住在离单位不远的小区,身上所有的钱也不过仅够拿来支付押金和半年的房租。水电费,暖气费,物业费……我这时候才惊奇的发现,物价怎么到了一个我无法理解的高度了?也是这个时候,我发现我简直太穷了!不止穷,还无知。工作两年了,我心安理得的做了两年的月光,用自己的工资完成了学生时代无法完成的物质要求,我花钱花的理直气壮,却从未想过在某个未知的时刻,可能会有一些除了吃喝玩乐以外的支出。

如果不是此次任性的搬出宿舍住,我依旧不知柴米油盐贵。到现在我还在算计,要不要拉网线,要不要交电视费。

缺钱的日子,给人带来的影响是沉重的。我倒不觉得后悔,毕竟自由是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的。

那么,就来说一说我为什么要离开单位免费提供的标准两人间宿舍,而非要把自己置于这么一个尴尬的境地吧。

前提一:我和男朋友在一起一年后,因为不合适分手了,为了避免整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尴尬,我从不去单位饭堂逐渐过渡到搬出去住。

前提二:我舍友是个比我大五岁的姐姐,我俩不在一个部门,此姐姐喜爱聊天,下班常常在宿舍叽叽喳喳说个不停。我不孤僻,但我总觉得在单位上班,白天已经够累的了,晚上只想安安静静的呆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被打扰。

前提三:我要考注会,需要充分的时间来保证学习。

基于以上三点,在春节期间,我开始慎重的考虑搬出去住这件事。

最大的问题其实就两点:

第一:【钱】这点真是硬伤,钱到用时方恨少。谁让我平时挣得少花的多,没有长远打算和忧患意识呢!好在现有的钱,暂且足够我支付半年的房租了。接下来,只能是节流(暂时无法开源),平时节俭一点,攒出下半年的房租和生活费用再说。

第二:【孤独】虽然一直很想体验独居生活到底是怎样的感觉,然而毕竟从小到大,完全没有独自生活的经历,想想也有点害怕。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?如果一个人空虚寂寞冷了怎么办?万一害怕怎么办?等等这类问题一直阻拦着我。临近签租房合同时,害怕大过期待,一度都想放弃。但身边有几个朋友,在关键时刻,还是支持我的决定,并给了我迈出去的勇气。至此,我一个人住了快一个月,暂无太大的异样感,倒确是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和孤独。除去一天突然停电,一天突然停水外!

所以,本命年的前三个月,我的生活就这样发生了很多变化。而我在动荡不安中,感到的是前所未有的自由、迷茫和不安。这些,都在这一周统统击中了我,一瞬间让我感到无所适从,不知如何应对,也无法迅速调整好状态。相比较之前的盲目乐观,此刻的我,反而清楚这种状态可能会持续很久地影响着我的生活,这种迷茫不安不会无缘无故的消失,至少不会在我想要刻意忽略它回避它的时候消失不见。

而我还在给自己下死命令—三月份必须完成【审计】的复习安排。眼看着三月份一天天的过去了,临近截止日,我的计划能否按期完成还是个谜,我更是坐立不安心急如焚了。

本周的无所适从,大抵源于以上种种。出于补偿心理,如果工作不令人满意,那自我学习若能一贯完成任务,也能令我稍稍安心些,然而本周万事皆空,只有仲基欧巴,帅到了我!哈哈~

【END】手机记录,有点凌乱^_^
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绾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