绾念

快意执笔写吾心,点滴生活皆成文。

#第17周 痛苦难以避免,磨难可以选择

本周七天,有四天我都有在跑步,不论天气,不论距离长短,还有一天部门活动,穿越十公里左右。
跑步的成绩暂且不提,仅仅是开始把跑步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,并预备认真执行下去。
记得当年看《当我谈跑步时,我谈些什么》这本书时,我还是一个对各类运动厌恶到极点的女生,甚至连体育课上的考核都难以通过。每每看到操场上那么多人在进行着各项运动,我都觉得自己永远不会步入他们的行列。
虽然如此,但这本书还是认真读完了,出于一种好奇,想知道一个作家在谈论跑步时,究竟在谈些什么。作者如实记录了自己如何训练跑步,按时间推移进行的几场马拉松比赛为切入点,讲述了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。
“其中一位选手,自从开始跑马拉松。每次比赛都要在脑中回味哥哥(此人也是一位长跑运动员)教给他的两个句子:Pain is inevitable.Suffering is optional.这便是他的真言。其微妙的含义难以正确地翻译,明知其不可译而硬译,不妨译成最为简单的:“痛楚难以避免,而磨难可以选择。”关键词是这个optional。假使说,跑着跑着突然觉得:“啊呀呀,好累人啊,我不行啦。”这个“好累人”是无法避免的事实,然而是不是果真“不行”,还得听凭本人裁量。我以为,这两句话简洁地归纳了马拉松此赛最为重要的部分。”
由此第一次萌生出想要试着跑步的冲动,终究没有坚持下去。今年又一次开始跑步,断断续续跑着,开始注重跑前跑后的拉伸工作,也慢慢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去安排每日的跑步量,循序渐进,不让身体负荷过重。
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,是重要的。对我来说,最喜欢的还是跑步,下班之后,换好衣服,戴上耳机,纸巾,就可以出发。路线,距离,速度,全凭自己把握,无需他们配合。任凭心情如何,尽情的跑上一会儿,一股脑儿全忘了。最爱这种跑完后酣畅淋漓的感觉!
跑步时听的歌,也是各种类型都有。我并不局限于动感的跑步音乐,偶尔随机播放至其它音乐,也真是别有一番滋味。
人生短短几个秋,不醉不罢休。东边我的美人,西边黄河流。来啊来个酒啊,不醉不罢休,愁情烦事别放心头。

想不豁达都难。还有什么比认真生活更重要的事吗?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绾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