绾念

快意执笔写吾心,点滴生活皆成文。

#第16周 寻求平衡

最近一周,生活被安排的满满当当,工作上换了新领导,自是新官上任三把火,积极勤勉的实施新政,意图将管理推上一层楼;工作之余,自己偶尔做饭,追《太阳的后裔》尚不尽兴,又重温了《来自星星的你》,许是温故真能知新,对于以前边看边吐槽又神往又质疑的韩剧,竟有了新的体会。(除却爱情,每一部韩剧都表达了更多更丰富的内容,也包含了制作人的很多思考,并把这种思考传递给观众。更为难能可贵的是,韩剧并没有囿于某一种思路—尽管这种思路观众也很喜欢—而是不断在推陈出新,这一点在同时看《星你》和《太后》时,感受非常明显。比如《太后》,爱情之外,更是对家国天下的大爱;比如《星你》,以外星人不老不死的视角,带我们思考短暂人生的意义,或有灵魂不灭前世今生呢。不像中国现在的大多数电视剧,真的太对不起观众了。)
跑题了。😄
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,还有诗和远方嘛……
年轻人一颗不安分的心无时不刻不在撩拨着我。跃跃欲试的太多,却时常猴子掰玉米,没有定性。“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嘛!我一天很忙很累啊!”理由完美到无懈可击,可肆意而为真是愚蠢又偷懒的笨蛋。
人永远无法停止思考,区别在于思考什么。当理想和现实出现偏差,要么心平气和的接受现实,要么想尽办法朝着理想迈进。所谓的时间管理,成功学书籍,鸡汤文字就是这么应运而生的吧。
如今我正是面临想做的事较多而感觉时间不够的问题。
关于时间管理,总结起来就是两点:
1.【培养时间意识】
人的精力和时间都是有限的,而要做好一件事,又必须有一定的时间完成。因此我们要有时间意识,珍惜时间不能沦为一句空话。而利用零碎时间,从小事做起,拒绝拖延都是培养时间意识的方法。
2.【提高效率】
关注时间成本,提高时间效率。在有限的时间内,高效完成既定目标。番茄钟,To-Do-List,四象限法则,二八原则,这些基本都是要求保持专注,事情按优先顺序完成,最重要的事情,从而提高时间效率的方法。

生活的平衡,简直就是时间分配的艺术。毕竟现在的社会,我们面临的并不是单一的不变的压力。我们要求自己具备更多更全面的能力来应对这种压力的同时,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要求。而我现在正在寻求一种平衡,使我的生活看起来有条不紊,还有时间和精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
【END】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绾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