绾念

快意执笔写吾心,点滴生活皆成文。

勿失初心

好久没写了,因为感觉一开口就会是虚假的诉求和无谓的抱怨。在我看来,实习的这个阶段,无所事事又疲累不堪的生活简直要逼疯我。显然我还在一个适应的过程。往日慵懒的生活,略带些自以为是的小情调,都让我沉浸在世界一片美好的虚假祥和中。

直到现在虚假全部破碎,我却无力拣拾拼凑。

我总以为自己是积极向上的。对未来以一种轻松的心态,怀着美好的憧憬。直至身临其中,才发现多么生活的不易,而未来是看不到的,美好的不过是想象。

上班捆绑了你的身,在日益习惯的生活中,也捆绑了你的心。

总是在回头看时,才懂得珍惜。假如不是现在的无奈,我又怎会知道自由的可贵和学生时代的纯真。

曾经满怀信心,要以战士的姿态来迎接未知的挑战,对未来的风雨,我无忧无惧。现在看来,不过是因为无知而产生的无畏。

但人往往过于专注自身现在的困境,而走不出思维的迷宫。而正是最初的无知无畏,指引着我们勇敢的向前走去。

初心,其实才是你一开始最纯粹最真实的愿景。现在面临的一切问题不过是自我意识中的问题。

乱花渐欲迷人眼,浅草才能没马蹄。人都是在路途中迷失掉的。

比如爱情,一开始只想要一个拥抱。不小心多了一个吻。然后想要一张床,一套房,一张结婚证。离婚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当初想要的只是一个拥抱。

而我,也在人生的旅途中,被沿途纷繁的风景迷了眼,以为这就是终点了。不自觉放弃了初心。

总是为了安慰自己,而制造出种种理由。其实只要想想初心,那么一切虚假的借口都将不攻自破。

勿失初心~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 )

© 绾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