绾念

快意执笔写吾心,点滴生活皆成文。

#第15周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

独住一月有余,本周终于跃跃欲试,想要给自己做点饭吃。早餐很简单,热牛奶➕面包或水果搞定,午餐还是在公司饭堂,晚餐吃与不吃完全看心情。这周我却老老实实开始给自己做最简单的清汤挂面➕荷包蛋➕一把青菜,甚至有一日做了麻婆豆腐,一日调了凉拌藕片。
都是非常简单的饭菜,然而自己做的,总觉得十分可口,多少也都能吃完,从中获得满满的愉悦感和成就感。对于以前从来不下厨房的我来说,这转变让自己都感到吃惊。
当然了,我现在有的厨具、碗筷、调料,都只够应付自己做这些简单的饭菜,要请人过来吃饭,还是略显仓促。所以当同们都要求来我这里做客时,我都会说没准备好。在我看来,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,是对被请之人的尊重。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,你才具备了请人做客的能力。这一点,在其他方面也是如此。
一个人住呢,我反而比之前在单位合住时干练,对打扫卫生,洗洗刷刷积极了很多,因此还能保持干净整洁。如果邋里邋遢,让人看着也不舒服。
照现在的情形来看,独居的日子还长着呢,学着如何照顾自己,简直太重要了。清明假期,被我妈安排相亲,我才真正意识到,原来自己也步入了被相亲的年龄。但无论怎样,我都不会去的。我怀着对爱情的向往和期待,同时做好了这辈子可能不会结婚的准备。该来的总会来,是你的终归是你的。
【END】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 )

© 绾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