绾念

快意执笔写吾心,点滴生活皆成文。

#荒野猎人

小李子陪跑二十二年,终于凭借这部《荒野猎人》获得奥斯卡影帝。而我对他的了解,还停留在那部经典的《泰坦尼克号》电影中。出于对《泰坦尼克号》中小李子的精彩表现的喜爱,以及他对梦想的追求和坚持这一点,我还是走进影院观看了这部斩获了小金人的作品。
首先,我要说明一点,对于荒岛/野外求生类作品,我看过的少之又少,所以缺乏基本常识,评价可能会偏颇和片面,只是从一个普通观众的角度去评价这部电影。
看之前,这部电影的评分已经上九分了,整部影片156分钟,我耐着性子、憋了两小时尿没敢错过一个镜头,生怕自己误判。哪怕最后剩了十分钟了,我都在期待,这十分钟会改变我对它的看法。
然而,并没有。
整个观影过程,不算煎熬痛苦,但也不是很流畅。美国中西部地区,画面,拍摄角度都很美,据说很多是长镜头拍摄(我不懂,但看起来整部电影真的带给人大自然很美很美的感觉)。
但是致命的缺陷是剧情,剧情发展的很慢很慢,近乎平铺直叙,背景的交待不够,各个种族之间的矛盾战争和关系,看的不清不楚。让我很难入戏啊!
人物塑造也不够丰满,小李子各种大难不死,我就非常好奇他和她妻子儿子之间的故事,基本没讲,全靠自己凭借细枝末节去体会。
不得不说,这是一部对观众要求很高的电影嘛。加上评分这么高,我都不好说没看懂啊不好看这类的话啦😄
客观的说,影片的确有表达深刻的内容在里面,关于自然,关于信仰,关于人性,关于和平。但是其并没有表达好,细枝末节的东西太多,反而显得有些凌乱,更像是一部男主光环笼罩下的野外生存剧,也是槽点满满啊,虽然没有太夸张。比如当他返回苏族后,要去复仇,为什么要队长一起去,而且要求分头行动?后队长与那个坏人(原谅我忘了名字)交锋,明明是面对面各开一枪才对,怎么队长死了,坏人毫发未损?再后小李子与之交锋,明明敌明我暗,奈何还是厮杀了这么久,后以revenge is in god's hands终结了对方。
只能说因为我对野外求生类作品接触的太少,且对影片描述的那个时代历史背景了解太少,因此无法深入观影。
我给七分吧。毕竟还有值得看的东西在里面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 )

© 绾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